close


上周五,外公住院,請了假回台中,
意外的開啟這枚拼圖,
星期四晚上向阿杜請了假,星期五的早上顯得輕鬆了許多,
但前一天似乎還在感冒的陰影中...
台北的天氣總是令人厭惡,

看過醫生後,想早點到台北車站碰碰看運氣,
因為我想坐太魯閣號回台中~ 只要1小時55分,
good~ 有票,
時間尚早,但也接近中午,晃到了台北車站裡的台鐵小舖,



旁邊是台鐵本舖便當, 就是在賣鐵路便當熱便當的...
如果不是親自來看,很難想像上周聽劉克襄說的,這邊到了中午會變成戰場,



大家像是參加了快閃族一樣,窩進了本舖,
快狠準,一下子抓了便當就結帳,挖~ 前面的阿姨買了八個ㄝ,
架上馬上又空了...
我也想吃菜飯便當...
後頭亂入的阿伯...阿拎菜崩扁東攏膜阿洗哩每殺毀? 近罵ㄟ扁東攏洗瓦包ㄝ...
台鐵補便當的一哥馬上手裡拿一個便當嗆回去...哩跨清湊喔!! 溫攏洗台鐵ㄝ喔~都威舞瓦包??
只是買個便當而以,還有火藥味...冏...
後來我買了一個八角排骨便當,裡面有折起來的大片滷排骨,滷蛋一顆,甜魚一塊,花椰菜,酸菜...



不想跟流浪漢一樣在一樓大廳椅子上吃飯...想說到月台候車區吃吧~
結果...樓下也有兩間台鐵販賣區...靠...還有菜飯便當...冏...下次吧...



坐在我前方的是一對老夫妻,他們買了一份菜飯便當一起吃...感情真好~
希望我老的時候,也可以像這樣吃著一份便當等火車...



這是台鐵大廳的12代同堂的火車照片,
根據鐵道迷的情報,這張照片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的策畫及繁瑣的調車才可以在彰化的扇形車庫拍攝,
原本還有出icash版本,想說去預購一張,但缺貨了...冏
是很值得收藏的照片,台灣的火車演化史...

吃飽了,也差不多要上車了...
今日主角-滷蛋號



還沒坐過的同學快去試試吧~
高級的皮沙發,過彎過隧道像壓車的搖搖椅,
加上富有現代感的流線車體,一整個就很炫!!

上了車,拿著相機開始學習在火車上快拍,
平常上車的人不是睡覺就是發呆聊天...
很少人注意窗外的[台灣城市發展極短篇電影]
由北往南,很清晰,也很寫實...
脫離台北國的世界,心情是越往南越好~



在苗栗站上車的小妹妹, 她的眼睛很漂亮,
和我小時候一樣,喜歡看著窗外的風景,
猜想著火車快飛,會帶我去哪裡?

終點站-台中
每次到了台中,通常都是匆匆隨著人潮飄移到出口,
很少靜靜的看著剛剛載我回家的車子離開,
就讓我目送你吧~



很開心,在台中也可以坐到這樣的車,
台鐵的創新,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