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摩托車, 從貓空開始,
在大熱天裡, 往山裡頭走是對的,
路過深坑, 路過石碇, 在平溪線的盡頭落腳,

這是第二次帶WaSaBi出征,
第一次拍火車, 練習追火車書上寫的方法,
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



負片正沖的效果, 讓菁桐看起來有煤礦味, 舊舊的,
我坐在機車頭上拍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看火車轉彎又轉彎的地方,
這裡的火車都好慢好慢,
我喜歡支線的慢, 但今天人很多,



路邊被遺忘的舊礦車,
鎖鏈像課本裡的片麻岩一樣, 一層一層的斑駁銹去,
只是裡頭裝的不是礦,



在車站對面山頭的大熊, 你好,
手可以左右晃!!



負片正沖的復古效果, 但車廂新的讓人覺得虛偽,



在往前走, 是平溪老街,
但,人多的讓我只想在路邊拍車,
在汐平公路的起點開始,



車來了, 很近很近,



下一站就是平溪, 進入山城裡必須先 [鳴]



車過了, 再等一班車, 要很久很久, 所以沿著汐平公路回市區,
風很涼, 公路旁的小草可以輕飄飄的碰到膝蓋頭,
很舒服, 也有樹林裡的吊床, 和喝茶聊天的家聚,

公路的終點, 剛好從汐科站旁出來,
這裡也是我最愛來拍火車的地方,
上一次來還帶著gx200來, 這次, 當然要試試WaSaBi




上了車站, 買了一張月台票,
而月台, 在這長長的走廊後頭,
走在這裡有種在稻荷鳥居的感覺,
我又沒有去過怎會知道...(看日劇自己想像的...)



會失去焦點, 其實月台在右上角邊邊,



開始測試彎彎的月台攝影,
我特別喜歡這張,
每次等待火車, 車停, 門開, 人走, 門關, 車開, 安靜,
很頻繁, 很規律的聲音,
閉上眼睛仔細聆聽, 很美妙,



這些火車都停在這彎彎的月台邊,









當然, 除了電聯車, 這些高級車是不會停下來的~





換個角度看, 車站在彎道的上頭,

這次試用了135mm定焦和28-90mm變焦,
覺得拍火車用變焦好像比較方便...?
下次再試試看好了~
好想要有一顆又輕又方便的300mm鏡頭,


坐在機車上, 這是第二次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在台北國亂晃,
很享受迎面而來的涼風, 還有探索的感覺,
這時候的心情很簡單,
尋找自己最真實的感覺真好~

不要混淆假日的時光, 走走看看才知道自己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