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1012-4.jpg

一百年真的有可能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ㄟ~ 我完成了一個月的網誌文章連載, 

恩~ 沒錯~ 我完成了一件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去做的事情,

[100.09.12->100.10.12]

這一個月來的晚上總是戰戰兢兢, 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有時候可以長知識, 有時候是無腦文章, 有時候是抱怨文... 

感謝默默支持的鄉民這一個月來的觀賞... 

未來, 會不定時的發文章, 請大家有空再多多光臨~

 

今天的份當然還是要寫完~

 

今天完成了念博士班的第一次專討, 

記得上次的報告, 是四個月前的口試, 

也很久沒有這種面對學弟妹們侃侃而談的專討大場面,

報完了, 對~ 報完了...

今天有公務員問我: 如何看待基因轉殖植物的疑慮?

我問她: 現在很多人都在研究耐淹水, 耐高溫, 耐低溫的作物, 現在的氣候又特異極端, 

如果有一天, 因為氣候極端讓全世界的作物都沒有辦法生產糧食, 只剩下轉殖作物, 請問你還會在乎它是不是轉殖植物?

我覺得轉殖植物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存在我們環境中的不確定污(自)染(由)源(基),

塑化劑都有人加在飲料中了, 為什麼要去害怕來自自然界的植物?

只因為它被基因改造過了?

目前全世界95%生產的大豆來自基因轉殖, 市場上所買到的豆腐, 豆漿雖說是非基因改造, 

但在臺灣政策的定義中, [只要基因改造的含量不超過總含量5%即為非基因改造食品],

也就是說95%是天然的+基改的5%=非基因改造食品,

那請問那5%是從哪裡來的? 還不是吃下肚了... 

有沒有怎樣? 我覺得時間會證明一切,

但在那之前也許人類早就被自己所生產的化學添加物給害死了...

 

======================分隔線=======================

 

 Life-1012-1.jpg

來回顧一下九月底的臺北天空, 相隔兩天, 都出現了彩虹,

 

Life-1012-2.jpg  

我第一次看到彩虹是如此的清晰透徹, 還落在101前,

後頭的房子都變成了七彩色,

 

 Life-1012-3.jpg

我覺得, 彩虹不只有七種顏色, 在紫色後頭還有另一些顏色在...

 

Life-1012-5.jpg

兩天過後, 往南的天空放晴, 往東北卻出現彩虹,

但天空是藍色的晴天, 彩虹似乎走錯路了...

 

Life-1012-6.jpg

被我逮到一個角落,

 

Life-1012-4.jpg  

其實上頭還有一大圈彩虹~

 

怎麼會想起彩虹呢?

因為剛剛專討結束後, 就和陳欣滴到電影院上歷史課[賽德克.巴萊-彩虹橋],

 

明知道是個悲劇, 卻還是吸引一堆人來看...QQ

我很想知道大家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

歷史很沉重沒錯, 但都過去了... 

重點是那種[精神]是長在的...

就像Steve Jobs 上星期離開後, 我覺得他的[精神]一直都在...

 

我不太擅長寫影評, 

所以還沒看電影, 或者是想知道那個發生離我們也不久的歷史故事,

我真的推薦到電影院去看看, 感受一下沙發, 音響, 還有驕傲的態度...

 

如果我是那時候的賽德克人, 我也會選擇驕傲的戰死回歸祖靈...

而現在好手好腳~沒戰爭的我們, 又該選擇什麼樣的人生?

 

去吧~ 去吧~ 去尋找我們的獵(人)場(生)吧~

 

OS: 我發現 [去吧]的賽德克語和日文的[騙人]是一樣的~ 發音: [無搜]

 

黃金傳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