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ung-3.jpg  

我是臺中人,打從4 or 5 歲時便開始喜歡站家裡附近的平交道旁等待火車。

看著龐大的火車呼嘯通過,心裡會不自覺的欣喜傻笑...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下一班車來? 總是跟媽媽說,車快來了再等一下,

半個小時過後... 下一班車通過,我也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回家。

但,上小學, 國中, 高中, 搬家後, 深在內地, 看火車的次數也少了。

想要接觸火車相關的東西又更少了... 

上了大學, 離開家到南部念書, 火車變成了我回家的好朋友,

於是買了一台相機, 才真正的開始記錄, 追火車,

實在說不上是個瘋狂的鐵道迷, 因為我覺得刻意的去追求什麼的這種事留給瘋狂的人做就好,

有緣的話, 就有機會遇到~

在這裡特別開了一個分類專欄 - [TAICHU],

希望能夠分享自己記錄臺中火車站的點點滴滴,

為什麼? 因為臺中火車站即將成為高架車站, 許多周圍的景色即將消逝,

而我可以在臺中火車站看火車, 近距離拍火車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

以前沒什麼機會記錄, 反倒是到了外地念書, 回到臺中特別的想念這個車站,

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阿~

Taichung-2.jpg

臺中車站, 歷史故事留給其他人自己去咕狗,

這是2004年, 車站未整修前的慘況, 退色的山牆面, 還有電子鐘,

四個大字破壞了原有的大正浪漫美感... 

Taichung-3.jpg  

相隔一年, 整修好了, 這才是它原來的顏色, 有點髒髒的灰煤感,

去掉了燈箱, 扣除後頭的廣告出租, 會想這是哪個國外車站阿?

Taichung-5.jpg  

從南下列車, 會停在第二月台, 抬頭仰望, 一定會看到這個高聳的大樓,

這是所有臺中鄉民下了車後印象最深刻的景色,

曾經叫做金沙大樓, 後來火燒後, 變成神鑑大樓...

以前有個旋轉餐廳, 可以遠眺臺中市的夜景,

Taichung-4.jpg  

很漂亮的鐘塔, 我忘記除了放鐘之外這要幹嘛...

Taichung-12.jpg  

臺中車站除了前站外, 還有個臺中後站,

沒有前站的氣派, 但方便了許多, 更是我的秘密基地停車場,

Taichung-13.jpg  

高中的時候, 我喜歡把腳踏車放在後站,

這裡有個20號倉庫, 給藝術家使用的倉庫群, 一旁可以停機車和腳踏車,

所以在臺中圖書館念書, 念累了, 就跑來這看火車,

聽廣播, 看旅人們上車下車, 吹涼風, 感受火車摳摳摳的聲音, 日落,

Taichung-11.jpg  

來了一輛集集線的彩繪列車, 離後站又更近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