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說,想要坐著海線火車回台中...
是需要一種莫大的勇氣...
先謝謝Cindy...一大早起床陪我坐了快八個小時的火車...

海線的對號車不多...
因為台北到大甲的票賣完了...
就試著買台北到竹南...竟然還有位子ㄝ~

想說到竹南再換搭電車一站一站的看過去~



竹南站在我躲到嘉義念書的時候悄悄的變了模樣...
我只知道出了車站有家蕎麥麵...
這個車站好模糊好模糊...
諾大的看板,很現代化的跨線天橋月台,
默默的融會山海兩線列車...



其實車過了新竹,右手邊是臺灣海峽緩緩靠近鐵道...
那段崎頂的沙灘坡上早已佈滿了風車...
這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東西,
感覺好像是從澎湖飄洋過海的浦公英在臺灣島上落地生根,
過了竹南,進入苗栗海邊亦是一排排站的風車團,



海線的車站都很簡單,
粗水泥造的月台,加上水泥柵欄,
沒有很複雜的管理方式...
連站房都是古老的木頭屋或簡易平樓...
跟...東部幹線差不多吧...我想...
畢竟這裡是因為山線而被遺忘的途徑...
在車上我竟然會羨慕住在彰化的人...因為回家可以選擇山線或海線~



電車開到一個偏僻的小站 - 龍港,
在猜想會有人在這邊下車嗎?
拿著相機想拍空曠的景色...結果還真的有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在這邊下車...
好吧~ 你家住這裡...

無緣下車走走晃晃,
這裡的小站們都緊鄰著海岸線,
走走會到海邊...



海線最大站 - 大甲
因為媽祖,這裡大放光明阿~

OH~ 其實在月台上,我遇見了一個老朋友...



她重新塗裝後悄悄的從花東線跑到了縱貫線的海線...
就是光華號 - DR2700



這是三年前 2006年在台中火車站拍的...
真的是不期而遇... 她是黃色的ㄝ~

小時候常唱的火車快飛就是從她來的...
早在四十年前,她有飛快車之稱...
台北-高雄只要四小時四十分, 很秋ㄝ~

時代變遷,現在的她只在花東線慢慢的渡過餘生...
花東雙軌電氣化後...她可能就此長眠...?




這是模仿那個年代時的車掌小姐,
聽說不輸給空姐(那個年代...)
我覺得現在還是可以發展車掌小姐阿~ 畢竟痴漢那麼多...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從窗口丟書包還有整個人爬進去佔位子的窗戶...
很酷ㄝ~ 現在的車窗都不能開...也不能從窗口買便當了...
我也很難想像了...我才幾歲阿?



繼續往南...
這是孕育台中經濟繁榮的大甲溪...
出海口要到了,也更寬廣了...

下次來個舊山線巡禮...在山洞裡騎腳踏車很妙~



在彰化站轉車...
巧遇紅斑馬...是那頭讓我們在一起的紅斑馬~
HI~妳好~

到台中已經是兩點半的事了...
我第一次跟火車在一起快八個小時...
同學笑稱...台東都可以到台北了...

我的傻勁還在...
海線完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