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49.jpg

就讓經紀人上首頁封, 鄭重的介紹我的經紀人: 陳欣滴,

她說要幫我衝人氣~接通告和廣告,

(OS:我覺得你可能是三分鐘熱度...)

經過昨日的大戰役, 讓大家身心俱疲... 碩一的更是被這一幕給嚇到...

過了一天還是要撇開實驗室到戶外走走透透氣!!

久違了轉溫登山隊, 上次爬山是5/1 陽明山魚路古道-聖人瀑布大縱走,

原定五月的天母古道, 遇到下雨天取消了, 之後又一連串的趕論文潮和畢業季, 遙遙無望阿~

直到今天, 相隔了四個多月, 轉溫登山隊又出發了, 

今日的挑戰成員四名,

途中路過天母職訓中心, 打電話給舊成員-甘祥學弟, 真是個擾人清夢的電話阿~

他才從國軍ㄤ賴回到溫暖的家中睡覺ㄝ~ 學姊怎麼這麼壞心阿~ 叫他一早起來爬山...

CM-47.jpg

路的起點, 就是一望無際的階梯,

因為要在短距離的情況下, 從海拔約70 m爬升到700 m~800 m, 當然坡度有一定的陡陡程度,

天母古道, 又稱水管路, 在步道旁有一條長長的水管相伴,

是日本人從陽明山上引水到天母灌溉用,

CM-48.jpg

當然階梯不可能一直往上就到目的地,

後半部的路程有蜿蜒的小碎石子路, 可以遠眺新北投溫泉區,

穿過了天母古道, 有位好心小姐帶著我們從磺溪旁到達前山公園,

 CM-50.jpg

這邊是北投溫泉的上游, 步道旁不時傳來陣陣的硫磺味,

而關渡平原的水稻田都是吃溫泉水長大的~

在前山公園旁的公共溫泉小憩一番, 補充能量又往前走,

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

之前一直很想幫實驗室的[狗] 咪咪子, 綁上出去實驗室外頭遛遛, 但買的小型犬用的繩帶都給我掙脫掉...

今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了~

一位阿妹, 這樣拖著它們家的乳牛貓在公園散步...

這隻貓不是在大便... 是在掙扎...

CM-51.jpg

再往前走, 有隻大狗在睡覺,

為什麼它可以在公園裡睡的這麼安穩呢?

CM-52.jpg

因為它有立體環繞音響!!

其實是一群早期生活在日本統治的老人們在唱歌,

有人拉手風琴, 吹口琴, 拉二胡,

大家手裡拿著歌本, 隨時翻翻點歌, 想唱啥就唱啥, 都是日本歌,

而狗兒就在催眠的立體環繞音響下睡著, 真是幸福~

 CM-53.jpg   

之後, 原本打算到100元鈔票背後的[中山樓]逛逛,

但是過了參觀時間, 只好搭上公車下山...

天母古道完成了~

我們的[挑戰1]結束了, 距離我們的玉山目標又近了一步~

下一個階段, [挑戰2] 公館-淡水自行車之旅~

再下個階段, [挑戰3] 半程馬拉松, 12/18 臺北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