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42.jpg 

趁著黑夜, 八點後, 新生園區的遊客大都走得差不多了,

這裡宛如鬼城... 只剩下燈光閃閃還有看不見一片花海,

這時候參觀生活館和未來館是最好的機會,

夢想館,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夢想吧?

早起排隊就算了, 取一張票還要以跑百米的速度才有機會拿到預約券 (一位熱情的阿婆口述),

我喜歡生活館一進門的鹿角蕨系列, 是辜嚴倬雲保種中心提供的,

什麼是保種中心? 在氣候劇烈變遷後, 許多科學家開始重視物種的保存,

因為這些適應不了的植物, 正被人為的天擇迅速淘汰,

在挪威也有個冰封 [Doomsday Vault]的冰封地窖, 預計儲存世界上所有的植物種子...

未來, 是種子的戰爭, (很像機器人瓦力的劇情...)

Flora-43.jpg 

生活館內大多展示臺灣珍貴樹種, 還有許多園藝蒐藏家的珍品, 仙人掌區總是讓人驚艷...

Flora-45.jpg 

兜的名字很隨性, 但我看不出那種意境... 只能說育種的人想怎樣就怎樣吧~

Flora-46.jpg 

世界之圖, 讓我很期待有世界地圖出現...

Flora-47.jpg 

這是一張看了會難過的照片, 所以我用特效處理, 但這棵樹我想早已死亡,

上頭標榜著臺灣杉, 但我們都知道, 要在臺北國看到海拔2500左右的杉木根本不可能,

連根拔起, 重新植回, 葉片早已萎凋泛黃, 只剩稀疏的葉綠素供人拍照,

沒事幹嘛挖一棵樹來這裡放?

Flora-49.jpg 

這是窗簾蕨, 來自歐洲引進的新品種蕨類,

葉背沒有孢子, 不會有過敏的問題, 靠走莖, 氣根繁殖,  

一般日光燈還有陽台都可以放置, 不喜歡強光, 強風,

葉片生長點在前端, 可生長超過300 公分以上, 等你來挑戰!!

這是在本次花博會限定推出的窗簾蕨 (我就是去幫老闆賣這個~)

想不到在未來生活館內可以看到他!! 可見他是未來的趨勢!!

經呆呆大學園藝系研究後, 窗簾蕨去除甲醛的能力比一般山邊路邊看到的波斯頓蕨更強,

簡單的說就是淨化空氣能力強!! 還有負離子調控~ 具有能量!!

講的好神... 有沒有效? 自己來體會!!

Flora-50.jpg 

超KUSO的天使館, 除了驚艷還是驚艷...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Flora-51.jpg 

其實館主只是想把園藝生活化, 所以加了很多科技還有意境的元素... 跟姍姍來遲幻美男裝園大師有點像...

只能用心去體會~

Flora-52.jpg 

沒機會的夢想館, 只能看著幾米玩偶的背影...等待

 

Flora-28.jpg 

有陽光至少還看的到花海~ 但也看的到人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